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项目进展情况公示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21-10-26

  项目名称:助力李埠镇网新村蔬菜产业示范园建设发展

  工作目标:联系企业、示范村、供作社等6个相关单位到李埠镇网新村调研,为网新村蔬菜产业发展出谋划策,在蔬菜产业示范园的运营建设、蔬菜的种植销售、村企合作等方面提供支持。帮助网新村打造绿色蔬菜知名品牌,建设成为荆州区蔬菜产业发展示范村。

  领办人: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班子集体

  项目进展:网新村高标准产业示范园位于李埠镇网新村一组,共流转8户土地,占地面积合计51.67亩,总投资金额413.5万元。该项目是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重点建设的现代农业高标准产业园,集瓜果、蔬菜等优质品种的育种、试验、示范引领作用于一体。该项目旨在立足网新,带动全镇蔬菜产业发展引领全区蔬菜产业转型升级。

  为帮助网新村打造绿色蔬菜知名品牌,建设成为荆州区蔬菜产业发展示范村。市招商中心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优势,班子集体出谋划策,为示范园的运营建设、蔬菜种植销售、村企合作等方面牵线搭桥,组建考察队伍“走出去”学习成功示范点好的经验和做法,同时将技术服务支持部门和企业“请进来”进行现场指导。

  中心主要领导先后组织邀请了荆州味道品牌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湖北一起种田农业服务中心、沙口村、荆州市农至康蔬菜农民专业合作社、沙市菜篮子配送等5家单位和企业到荆州区李埠镇网新村对该村蔬菜产业、产业示范园建设情况进行现场调研,为园区大棚运营建设、特色蔬菜的育种育苗、未来产业发展方向、村企合作模式、销售渠道等多个方面提供详细的意见和技术指导。多次开展座谈协调会,为网新村蔬菜产业发展出谋划策,对网新村担忧的种植品种选定、示范园运营管理、特色蔬菜的销路等问题进行逐个分析研究,抓住重点各个击破。

  中心班子成员还积极组织考察队到特色产业发展示范点进行考察“取经”。和网新村一行到沙口村深入学习农业种植产业发展模式,现场考察了市庆送定制绿色菜园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沙市区农产品展示配送交易中心、市锦岑食用菌有限公司高标准育种室和冷库,对示范点的运行管理机制、生产经营状况、销售方式渠道、特色产业发展和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进行全方位的深度交流,促进沙口村与网新村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在项目完工后又同网新村农业主任赴荆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关于相关友好合作进行交流,为网新村的产业发展牵线搭桥提供服务。

  该项目于2020年11月开工建设,2021年3月完工,2021年7月已投入使用。网新村与荆州区蔡园子家庭农场签订合作协议,高标准产业示范园正式投入生产运营,后续将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带动蔬菜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市招商中心全力支持网新村特色蔬菜产业发展,将利用中心职能,帮助拓展销售渠道,助力乡村振兴。

1635235823489023.png


1635235849606084.png


1635235858854952.png


1635235885721451.png

  项目名称:帮助沙市区解放街道武德路社区打造“爱心环保小屋”

  工作目标:帮助沙市区解放街道武德路社区打造“爱心环保小屋”,发动机关干部奉献爱心,积极捐赠衣物及闲置物品,捐赠衣物不少于300件。加大“爱心环保小屋”宣传力度,引导更多市民积极参与闲置物品流转再利用。

  领办人:荆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招商促进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张青松

  项目进展:在确定帮助沙市区解放街道武德路社区打造“爱心环保小屋”后,中心主要领导张青松同志亲自带队到武德路社区调研,了解社区的基本情况,就打造“爱心环保小屋”开展深入交流讨论,对“爱心环保小屋”搭建、捐赠、宣传发动等各个环节一一进行细化,并形成细致的方案,指定中心专人与武德路社区对接,负责各项任务落实。

  2021年6月,市招商中心发动全体机关干部捐赠家中闲置衣服、物品打造“爱心环保小屋”,同时根据千名干部进千企的活动中了解到利同新能源企业有部分闲置的劳保服装需处理,在征询武德路社区的需求后,将300件劳保服装一同送到武德路社区“爱心环保小屋”,由辖区各个物业和环卫工人、居民群众来社区免费领取,实现了绿色循环再利用。经过市招商中心和武德路社区的共同努力,“爱心环保小屋”已经成为了辖区居民闲置衣服、物品循环利用的交换地,困难群众所需衣物免费领取的帮扶地,党员干部奉献爱心的红色阵地。

1635235924362964.png


1635235943767148.png

  项目名称:帮助乡村振兴联点共建单位荆州区李埠镇网新村打造村图书室

  工作目标:年内发动全体机关干部向网新村捐赠书本、读物,供村民闲暇时间阅读,支持网新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丰富村民的业务文化生活。

  领办人: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徐晓砚

  项目进展:在了解到乡村振兴联点共建单位荆州区李埠镇网新村的村图书室建成后缺少书籍的情况,中心副主任徐晓砚同志发动全体干部职工结合农村阅读所需整理家中的书籍给网新村党群服务中心图书室供村民进行阅览。中心党员干部将捐赠的200余册图书分类整理后送到村图书室,书籍涵盖了少儿类、文史类、科技类、农技类等多个方面内容,能够满足不同年龄和类型读者的需求,丰富了图书室藏书。

1635235967836352.png

  项目名称:为长港路社区居民办实事

  工作目标:为长港路社区解决办公设备,改善办公环境,提高办公效率。慰问长港路社区困难群众,为长港路社区贫困户捐赠衣物。

  领办人: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周骞

  项目进展:为改善长港路社区办公环境,提高办公效率。中心副主任周骞同志联系为长港路社区赠送了三台计算机,同时走访慰问困难户群众10户,送去慰问金5000元。6月,联系利同新能源企业将闲置的劳保服装整理了100多件送至长港路社区,供社区有需求的群众免费领取使用。根据“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要求,长港路社区还积极申报了社区“微心愿”项目,将与市招商中心一道组织下沉党员干部职工将家里的闲置旧衣物捐赠给有需要的困难居民。

1635236057184037.png


1635236074117600.png

  项目名称:帮助服务本地企业发展,为企业解难题

  工作目标:深入企业了解运营状况及面临的需求和困难,现场办公联系相关部门及人员帮助企业寻求解决办法、协力解决难题。对接商会和企业,上门了解情况,协调解决问题。

领办人: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班子成员

  项目进展:一是市招商中心班子成员多次带领“双千”活动工作组走访调研荆州利同新能源有限公司、湖北三才堂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和雷迪森化学(荆州)有限公司,深入企业了解运营状况及面临的需求和困难,现场办公联系相关部门及人员帮助企业寻求解决办法、协力解决难题,同时将梳理的问题及时向双千办反映。针对三才堂规划设计图进度与五环设计院沟通,已交付5张图纸,正在筹备开工;关于企业生产所需的“双电源双回路”要求,已协调开发区、供电部门对此进行落实。关于利同新能源反映的2020年技改奖励金部分资金未兑现的问题,已与开发区、经信局、财政局沟通,并报至“双千”工作办公室。

  二是组建专班积极联系江西商会、江苏商会,对接企业,上门了解情况,协调解决问题。关于江西商会反映部分招商引资项目进驻荆州后,后续跟进服务不力、对接吃力、合作资金回流慢等问题,专班现场联系沙市区招商服务中心、市财政局,沙市区招商服务中心反馈将按政策兑现基建奖励金,市财政局业务科室反馈9月份系统升级完成后办理。关于江苏商会反映荆州地区项目招商把握投资数额标准不够灵活的问题,专班赴商会开展座谈,市相关部门已按实际情况做出了灵活的政策调整,问题已妥善解决。

1635236108774602.png


1635236126111865.png


1635236142638366.png


1635236153446970.png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