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公众互动 > 回应关切

荆州市出台关心关爱企业家十项措施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22-02-21

  记者从2022年全市工业与金融高质量发展大会上获悉,为激发企业家创新创业活力,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营造全社会尊重企业家、关爱企业家的良好氛围,加快建设鄂中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做好关心关爱企业家工作的通知》,出台十项措施。

  ——设立“荆州市企业家活动日”。依据有关规定,按程序将每年11月8日确定为“荆州市企业家活动日”,市委、市政府采取适当形式组织开展企业家慰问活动,在企业家生日前夕,各地工商联、经信、商务等部门分别为属地重点企业家送上鲜花祝福。

  ——积极选树优秀企业家典型。每年在全市范围内选树20名优秀企业家,在荆州沙市机场、荆州火车站、市民中心等公共场所集中宣传,按相关政策给予发展支持,为全市年度优秀企业家、工业企业营收50强和税收50强董事长、总经理发放“荆州优秀企业家服务卡”。

  ——提供便捷交通出行。持卡企业家凭有效身份证、当日航班机票或当次火车票,本人及两名随行人员可在荆州沙市机场、荆州火车站享受贵宾或绿色通道服务。

  ——提供优质医疗服务。持卡企业家在定点医院(荆州市中心医院、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荆州市中医医院、各县市区人民医院等医疗机构)可享受门诊、住院、体检等就医绿色通道服务和省级医院对接服务。

  ——协调帮助子女入园入学。持卡企业家有子女入园、义务教育阶段入学需求的,市县教育部门予以协调。

  ——组织外出培训。每年分两批组织市内企业家代表赴发达地区进行培训或考察交流,每批50余名。

  ——推荐选拔经济发展顾问。每年从全市企业家中推荐选拔20余名“荆州市经济发展顾问”,推荐纳入市委服务专家人选,每年定期开展走访慰问。市委、市政府每半年至少召开一次座谈会,听取经济发展顾问和企业家代表意见和建议。

  ——建设企业家活动中心。在各县市区和荆州开发区建设企业家活动中心,提供学习培训、运动健身、文化艺术、交流分享等方面的服务,搭建企业家交流共享平台。在市“双千”平台中设立“诉求直达”邮箱,收集企业家反映的问题专报市委、市政府领导。

  ——开办创新创业讲堂。在市县两级党校开办“创新创业讲堂”,每季度至少组织一次讲座,由优秀企业家为中小微企业和在荆大中专院校学生分享创业经验。

  ——举办企业家联谊活动。每年春节前,市委、市政府举办一次企业家联谊活动,市领导与优秀企业家共叙友情、共商发展。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