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公众互动 > 回应关切

当枝松高速公路开工建设 建设工期48个月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22-03-22

  “宜荆荆恩”城市群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工程暨当枝松高速公路开工仪式日前在枝江市举行。35个“宜荆荆恩”城市群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73亿元。这其中,宜昌28个、荆州4个、荆门1个、恩施2个,项目包括高速公路、过江通道,国省干线及港区枢纽连接线等。

1647913365941905.jpg

  本次开工项目中,投资额最大的是当枝松高速公路。

  这条高速是国家高速公路二广、呼北高速(G59)之间的加密线,连通当阳、枝江、松滋三地。全长75.042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估算投资165.76亿元,建设工期48个月,其中松滋段全长为22公里。线路起于当阳黄林村G42沪蓉高速,向南经两河镇、半月镇、问安镇,与G50沪渝高速交叉;在枝江金湖村下穿汉宜铁路桥,经仙女大道、G318、沿江大道,在滕家河村跨越长江。线路向东南跨越松滋河、新老线、S254,与S88宜岳高速相接,可达宜都。按照公路设计时速120公里来计算,项目建成后,三地的时空距离缩短到40分钟内,出行成本和出行效率将得以大幅提升。

1647913384448804.jpg

  作为高速路组成部分的百里洲长江大桥,是跨径890米的双塔混合梁斜拉桥,将成宜昌第11座过江通道。

  当枝松高速公路纳入《湖北省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十四五”规划》《湖北省高速公路发展“十四五”规划》和湖北省发改委2022年省级重点建设计划。项目建成后对实现荆州、宜昌两地经济“牵手”,促进两湖平原在西部联通,打通长江“孤岛”,推动松滋、当阳、枝江、宜都4个县市跨区合作、百强进位,加快长江经济带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宜昌、荆州、荆门、恩施组成的“宜荆荆恩”城市群,即是“两翼驱动”中的一翼,因位于“两翼”南部,被称作“南部列阵”。宜昌提出携手兄弟市州加快“宜荆荆恩”城市群48个重大项目、69个重大事项落地实施。

  这其中,聚焦三年内打通43条高速公路、国省道、农村公路和城市道路等目标,宜昌提出今年开工11条“瓶颈路”,打通建成1条“断头路”、2条“瓶颈路”。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