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商动态

市招商促进中心主任胡成宏赴荆州区李埠镇网新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19-08-15

8月15日上午,市招商促进中心主任胡成宏一行深入“乡村振兴”联点共建单位荆州区李埠镇网新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中心副主任徐晓砚陪同调研,李埠镇党委副书记黄文轩、网新村党委书记陈中参加调研活动。

胡成宏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村镇道路建设、村容村貌整治等成果,在直观了解了整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人口和就业等基本情况后,走进了农户家中与农户进行了详细地交流,询问并了解了村民的日常生活、生产状况。

1.jpg

随后,胡成宏一行走进了网新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听取了网新村党委书记陈中对全村基本情况、村级产业发展等相关情况的介绍和如何开展村级乡村振兴工作的下一步打算。双方就关于推进乡村振兴联点共建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认真的交流和探讨,并初步达成一致意见,表示一切要从全村实际出发,找准招商引资与乡村振兴工作的契合点,探索适合网新村的产业发展、特色发展的新路子。

胡成宏指出,乡村振兴首要是产业振兴,从全村发展的角度来说,要发展蔬菜合作社,提高农户的抗风险能力,要探索发展特色餐厅的新路子,积极与市场接轨;从共建单位来说,要为村民打工牵线搭桥,组织市内的优质企业到村里招工,扩大就业,改善民生。胡成宏强调,要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包括道路交通设施、安全管理设施等,以管理促规范。要逐步改善环境,以点带面,从创建乡村振兴“示范段”着手,除杂草、清路障,建立健全垃圾收集转运系统。要配合做好精准扶贫,帮助全村打好脱贫攻坚战,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