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商动态

直通省两会:交通提速 产业提质 助推荆州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20-01-15

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荆州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时,“高质量发展”成为代表们热议的关键词。如何推动荆州高质量发展?代表们结合实际,分别围绕交通提速、产业提质、优化营商环境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建议。

发展经济,交通先行。2019年,荆州交通建设刷新历史,建成“一铁三路三桥”,初步实现铁路“十字交叉”、高速公路“五纵三横”路网格局,彻底摆脱了在全省交通落后的局面,交通条件的改善,为荆州推进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省人大代表苏鸣、省人大代表周祖山表示,荆荆城际铁路开工写入省政府工作报告让代表们倍感振奋,但与发达地区相比,荆州交通仍有一定差距,还要进一步争取更多铁路过境、打通荆州南下通道,完善高速公路网,构建更加完善的立体交通格局。

省人大代表陈新龙来自中国石化机械四机公司,长年工作在石油装备制造一线,他告诉记者,国家要提高石油自给率,保证国家能源安全,石油勘探开发会全面放开,石油装备将会迎来重大发展机遇期,荆州建设石油科技城正当其时。目前,四机公司综合实力已经跻身全国前列,将会积极参与石油科技城建设,为荆州补齐工业短板,助推工业高质量发展。

省人大代表林红表示,荆州要抓招商、抓项目、抓落实,高质量谋划“十四五”规划,重点规划和打造千亿级产业园区——江陵绿色能源化工产业园。去年,省委省政府把荆州煤炭储备基地及园区列为省级战略,荆州要争取将该园区建设成为华中地区能源保障基地、湖北省多式联运示范基地、湖北煤化工“双千亿”产业园。

2019年,荆州把营商环境作为跨越赶超的超车道。全省政务服务“一张网”全年9次综合考核名列第一、政务服务事项网办率达96%以上,取消群众办事证明事项99项,实行企业开办一日办结,减轻企业税费负担24亿元。代表们建议,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营造最优软环境,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等方面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引导企业创新发展。(记者 张新)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