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商动态

荆州:按下工业经济复苏“快进键”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20-04-26

春风拂绿,荆州大地到处生机勃勃。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段,4月23日,荆州市2020年第一次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拉练举行。1整天时间里,党政干部们实地观摩评比中心城区13个项目, “云”上看6个县市区19个项目,现场考评现场打分。

与会人员一路走来,只见一座座产业园区热火朝天,一个个建设工地塔吊林立,一家家“重量级”企业落地投产……在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后,一批发展潜力好的工业、文体、市政等项目正加速推进,为工业兴市实现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67d0355c388d455fb60a3691a0776dfa.jpg

湖北交投荆州发展大厦项目建设现场。

项目按下“重启键”工业经济活力恢复

走进荆州工业主战场。在荆州开发区美的冰箱电子分厂,偌大的车间一尘不染,充满科技感的生产线鳞次栉比,物流机器人正将物料送往下一个生产车台。美的智能电子面板项目已于今年3月建成投产,对美的原10000平方米的厂房进行高等级装修改造,引进日本、德国先进的电器原件生产设备,主要生产小天鹅品牌冰箱、冷柜、电路板及相关电子原件,总投资1亿元,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6亿元。“数字化、智能化是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现场,党政干部们纷纷为项目点赞。

电子屏上,松滋的亮锐科技K50项目、石首能特科技项目亮相。亮锐科技项目总投资2亿元,其中8000万元用于技术创新改造。项目完成后,将形成领先全球的照明产品研发与整体技术解决方案,年销售收入增加2.5亿元;能特科技(石首)项目则将建成国际一流的异植物醇生产基地,达产后年营业收入达5亿元。“好项目让人振奋。”与会者说,这意味着荆州工业经济运行的活力激发,为高质量发展攒足后劲。数据显示,荆州市工业用电量已于3月底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截至目前,工业企业达产率为85%。

拉练中,荆州环长湖湿地修复工程这一生态项目让人眼前一亮,荆楚非遗工匠小镇、长江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新校区二期、关沮新城市政道路工程等项目,也让大家耳目一新。 “湿地修复项目能实现经济增长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双赢。旅游、文教和交通项目为城市提颜值、惠民生,为我市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夺取‘双胜利’打下坚实基础。”与会成员纷纷表示赞许。

ebbb8f957cf64bdc9cc7b6003e9fdc7e.jpg

美的智能电子面板项目现场。

工业项目比重增加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石

本次项目拉练,明确了各县市区和荆州开发区3个拉练项目中至少有2个工业项目,限定了项目开建时间为在2019年1月之后。这些工业项目类型涵盖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化工材料等多个领域。 “这就是为了让大家集中精力,做大做强工业经济底盘,狠抓项目落地,为工业兴市奠定坚实基础。”

“今年,投资规模、科技含量、绿色环保、项目管理和税收就业带动能力等5个维度评分的硬杠杆不变。”现场评分结果宣布,大家说:“5个维度评分的硬杠杆不变,高质量发展的标准不变,工业项目得分加权,工业兴市的决心更加彰显,步履更加坚定。”

重逢春光里,复苏暖阳下。走进一个个拉练项目现场,生产车间机器轰鸣,施工现场热火朝天,那些干劲十足的忙碌身影、如火如荼的生产场景,让荆州以更昂扬的姿态走进更加明媚的春光里。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