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商动态

荆州:延链强链 打造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21-07-27

  汽车零部件行业是汽车工业发展的基础。“十四五”期间,荆州汽车零部件产业将实施多元化经营战略,逐步向汽车智能转向、无人驾驶及新能源纯电动汽车运营业务领域拓展,形成新兴产业集群。

  在恒隆集团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国家汽车智能转向系统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正在建设中,目前项目主体结构已经完工,正在进行外立面处理。中心通过打造国家级检测平台,可为产业链上下企业提供检测服务,助力荆州市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

  目前,该项目内部装修已基本结束,计划于10月底竣工交付使用。

  恒隆集团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园占地765亩,主要建设国家汽车智能转向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轻量化及高分子基础材料及供应链产业协作项目,产业园建成后,还将引进新能源商用汽车制造与运营,促进恒隆集团转型发展。

  经过多年发展,恒隆集团在不断壮大的同时,也带动了一批配套企业的发展。位于荆州开发区燎原北路的荆州市祥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恒隆集团紧密合作伙伴,祥达机械专注于生产汽车转向器螺母、臂轴、输入轴等零件,年产量约600万件,年产值过亿元。

  经过多年培育,荆州汽车零部件产业呈现产业规模稳步增长、产业链条逐步显现、科技基础不断增强的发展优势。至2020年底,共聚集规模以上汽车零部件生产及配套企业45家,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13亿元,亿元以上企业10家,是开发区最具规模的支柱产业。

  此外,恒隆集团依还托传统产业发展基础,聚焦新能源汽车、汽车电子电控及智能驾驶业务,全新布局新能源商用汽车及零部件5G生态智慧产业园,以产业需求集聚关联企业,技术服务实现资源共享,通过产业协同实现增值服务,推动零部件产业集群的建立并形成持续的产业发展动能。

  恒隆集团作为荆州市汽车零部件产业的头部企业,在“十四五”期间,将围绕汽车电子、智能制造、车辆及运营管理、轻量化产品等多元化领域进行重点发展,为全市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再添动力。

湖北恒隆汽车系统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助理、荆州智达公司董事长陈毓翔称,2025年要实现“1545战略”总目标,就是销售额过100亿元,智能转向系统业务占到转向系统业务销售额的50%以上,产品出口占到转向系统业务销售额的40%以上,转向系统业务以外的多元化产业要实现50亿元以上销售额。

荆州目前也正积极围绕传统汽车和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新技术等全产业进行招商,立足系统集成以及配套检测等复合型产业链条、汽车制冷系统及热管理系统链条等9条汽车零部产业链,一手抓传统汽车全链条核心部件招商,一手抓新能源汽车电池、电机、电控核心系统招商。力争到“十四五”末,荆州汽车零部件产值达300亿元以上,10家企业年产值达10亿元以上。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