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商动态

感受高质量发展的荆州“脉动” ——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来荆考察活动侧记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21-10-08

  走进松滋市洈水特色小镇,大坝雄峙,清波逐浪,感受荆州生态文化旅游的独特魅力;考察荆州开发区亿钧耀能新材股份公司,了解玻璃制造工艺,感受科技创新对企业做大做强的重要性……

  9月28日至29日,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来荆进行经贸考察,20 余名青年企业家近距离感受荆州高质量发展的强劲脉搏。

  “荆州文旅产业发展水平高,这次考察不虚此行。”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中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渡升说,荆州充分挖掘独特的资源,打造独具魅力的文旅项目,探索出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以花为媒、点花成“金”。洈水作为全国首个油菜特色小镇,变油菜产区为景区、变田园为公园,不仅助力乡村旅游发展,更通过松滋市7D菜籽油加工基地,创造源源不断的经济效益。“延伸的产业链条,给发展带来更多可能性。”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安徽深田农业生态环境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于静感受到了产业融合发展的强劲势头。

  推动“旅游+工业”,白云边竹林酒库、车览生态产业园里美酒飘香。白云边先进的酿酒工艺、优美的厂区环境,让企业家们赞不绝口。“酒文化、诗词文化和白云边自身的企业文化在这里互相融合,给企业发展工业旅游提供了机遇。”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河北今兮创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耿新强说。

  9月29日清晨,迎着朝阳,考察团驱车前往美的高端冰箱产业园施工现场,了解到荆州开发区部门联动,帮助企业快速办理证照的情况后,大家为荆州开发区一流营商环境点赞。“荆州民营企业规模之大、活力之强、发展之快,让人震撼。”深圳乐活森林网络文化有限公司CEO钟生伟深有感触地说,民营企业能做大做强,与荆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行动分不开。

  一个个牵动发展、调整结构的新产业、大项目,化作一个个具象的投资机遇,展现在企业家们面前。

  在荆州诞生成长、走出去的企业——重庆新天地华宇新材料集团,去年再次投资荆州。

  “回乡投资,不仅是一份家乡情怀,还有家乡的发展‘引力’。”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重庆新天地华宇新材料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熊清感慨荆州的“大变化”,看见了投资荆州的“新希望”。

  考察活动接近尾声,但讨论交流愈发热烈。座谈会上,成员们积极发言,向荆州伸出“橄榄枝”。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前进石油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曲悦齐打算在荆州多待几天,进行更深入的考察,寻找合作的可能性。

  “以此次考察活动为契机,我们将深化与荆州的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协会作用,推动更多知名企业、重大项目落户荆州。”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许华平说,希望能与荆州共享机遇、共谋发展。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