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商动态

湖北建豪:每年50万吨建筑垃圾“变身”建筑材料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21-10-09

  城镇化进程不断加快,城市天际线持续增高,建筑垃圾排放量也急剧增长,如何处理建筑垃圾,实现循环利用?湖北建豪再生资源科技有限公司交出了一份高分答卷。

  湖北建豪再生资源科技有限公司是松滋市招商引资企业,2020年10月在临港工业园建成投产,主要从事建筑垃圾的搜集、运输、处置以及建筑材料的生产与销售等工作。

  在公司1号车间,机器轰鸣,混凝土、废砖头等建筑垃圾源源不断地被运送至进料口……经过机器破碎筛分后,分离出泥土、木料、钢筋等各类建筑骨料,并被分别运至2号、3号生产线,用于生产“环保免烧循环再生砖”、干粉砂浆等系列建筑材料产品。

  “目前我们已投资1.2亿元,拥有年处理50万吨建筑垃圾破碎、筛分生产线,年产3000万块免烧砖全自动生产线以及年产15万吨干混砂浆3条生产线。”湖北建豪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董事长甘勇介绍,公司生产线均采用自动化技术,生产效率高,在正常生产过程中,工作人员只需在中控室对相关机器设备进行操作即可。

  生产工艺科学合理、绿色环保,湖北建豪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取得了经济和社会效益双丰收。公司干混车间全年计划生产15万吨,免烧制砖车间全年计划生产3000万块。截至目前,各车间均已完成计划产量的60%。

  “实现城市建筑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变废为宝,这就是我们的目标。”甘勇介绍,未来,公司还将投资1.8亿元,新建年产30万平方米仿大理石砖和年产30万吨装配式建筑材料两条生产线,进一步扩大规模,将绿色环保、节能利废的可持续发展之路进行到底。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