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商动态

天科制药:布局国内高端原料药市场,争当行业领跑者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21-10-11

  施工车辆来回穿梭,工作人员紧张忙碌,安全标语随处可见......近日,走进天科(荆州)制药有限公司绿色制药产业基地在建项目工地,繁忙景象映入眼帘。该公司总经理王凯介绍:“目前,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内部设备正在紧锣密鼓的安装,预计年底前可投入试生产。”

  工艺先进 产品领跑全国

  成立于2019年12月的天科(荆州)制药有限公司,是荆州开发区在“关改搬转”中践行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生动案例。

  当年,招商局集团成员天津药物研究院,在全国范围内选址,筹划建设全新原料药生产基地,经过充分市场调研,选择与能特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注册成立天科(荆州)制药有限公司,投资7.7亿元,建设占地230亩的绿色制药产业基地项目。双方致力于打造符合国家GMP要求、达到欧盟和美国FDA标准的高端原料药产业化基地,旨在实现原药生产的绿色化、智能化、精益化和全球化。

  “目前1号车间,主体设备已安装完成,预计10月底可启动调试。”王凯介绍,一期项目建设含2个生产车间、1个动力车间、1个环保中心及附属综合仓库、甲类库、液体罐区。一期项目建成后,将拥有两个16000平方米的智能化、数字化生产车间和5000平方米的环保中心,生产线和环保处理水平国内领先。正式投产后可生产8至12个品种,产品涉及神经系统、高血压、糖尿病、哮喘、心脑血管等多个领域。正式投产后3至5年,预计绿色原料药年产能将突破50吨,产值达13亿元。

  生产线高端,产品也领跑全国——

  米诺地尔,生发、抗高血压药物,拥有独家专利技术,生产工艺、技术在行业中处领先地位;属国内少数有资质生产厂家之一。

  孟鲁司特钠,哮喘治疗药物,用反溶剂析晶法替代传统的溶媒析晶方式,已实现成本最低,纯度最高,具备绝对竞争优势,树立行业龙头地位。

  格列喹酮,口服降糖药物,原料成本、质量在行业中具备绝对优势,工艺先进,产品综合指标国内领先。

  格列吡嗪,口服降糖药物,生产技术成熟,产品质量严于欧洲药典标准,产品综合质量领跑国内。

  “我们不仅是原料药的生产者,更是行业标准的制定者。”王凯说,天科制药建立远高于国内、国际药典的内控质量标准,采用符合国内、欧盟标准的质量体系,拥有国内多种原料药的行业话语权。

  聚人才 抓创新 增强核心竞争力

  来自瑞士的梅特勒分析天平,精度全球最高;原产于美国的液相色谱仪和气相色谱仪,已连入信息化系统,能精准分析溶剂残留;按国际标准打造的微生物洁净实验室,拥有独家专利技术……走入该项目质控中心,科技感扑面。

  “高科技硬件是优质产品的有力保障。”王凯介绍,公司投入1000余万元进行实验室改造,投入1200余万元引进高端设备,为产品质量把控和质量体系的建设打下夯实基础。

  “创新和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王凯说,今年7月,天科制药与长江大学就校企合作事项达成初步意向,同时计划在年内启动与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知名高校的校企合作。还将借力今年10月召开的中国制药工程大会,邀请80多名合作伙伴来荆洽谈,建立多种合作方式,汇聚高标准药品研发、生产、质量、自动化等专业人才,为荆州医药化工产业集群汇聚“智慧”力量。

  未来,天科制药还将加快推进研发中心、中试基地、检测中心和学术交流楼的建设,打造国内一流的产学研检一体化创新中心,承接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吸引国内外高端人才,为企业发展赋能。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