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商动态

握指成拳让羊城升腾起“荆州气场”——荆州市驻广州招商办事处探访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22-01-17

  11月10日8时12分,G1038次列车向南疾驰。

  车厢内,荆州市驻广州招商办事处的胡先智、钱进、祝荆章时而眉头紧皱,时而热烈讨论。

  “广州这么大,招商阵地建在哪儿最好?”“招商工作要从哪里着手?”以前从未接触过招商工作,面对陌生的环境和未知的领域,如何打开招商工作局面,成为3个招商“小白”亟待解决的问题。

  车窗外的风景不断变换,车厢内,招商工作的思路越讨论越清晰……

  经过讨论,他们注意到:在广州,来自荆州市级和各县市区、功能区的招商队伍有10支,招商干部有近40人。要变“五指张开”为“握指成拳”!

  “驻点招商不是‘广撒网’,各县市区区位交通、资源禀赋、基础条件各不相同,如果将大家的信息资源整合,既能精准招商,又能避免重复拜访企业。”将庞大的队伍整合起来,可以凝聚起强大的招商合力,3人一拍即合。

  到了广州,荆州市驻广州招商办事处将办公室设在了广东湖北商会。随后,第一时间与驻广州的各县市区招商办事处负责人取得联系。11月20日,大家汇聚一堂召开了第一次会议。

  实现资源共享并非易事。第一次见面,互不了解,大家显得十分拘谨。市驻广州招商办事处的干部们将想法尽数说给大家听。

  “重复拜访企业,确实容易引起企业反感。”3人分析问题准确,与驻外招商人员达成共鸣,也敞开了大家的心扉。

  大家约定:不管在什么地方,每两周各县市区、功能区驻广州办事处主任开一次会,研判各办事处招商信息,谋划下一阶段工作。

  “我们这里搜集到一条招商信息,但这个项目与我们现有产业特色不太匹配。”12月15日,市驻广州招商办事处接到一个县市招商办事处打来的电话,请他们将这一信息转给其他兄弟县市。

  市驻广州招商办事处迅速梳理荆州各地资源优势、产业布局,最后将目光锁定在江陵县,随即安排双方驻外招商干部进行对接。目前,该县招商干部已准备带企业负责人到江陵考察。

  独行快,众行远。驻广州的10支招商队伍陆续将“根据地”搬到广东湖北商会,近40名招商队员分工明确、行动一致,朝着同一个目标前进,考察对接企业节奏越来越快、效率越来越高。

  聚是一团火,“众人拾柴”让荆州招商引资“火烧得更旺”;散是漫天星光,荆州招商人用智慧和汗水在羊城升腾起“荆州气场”。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