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商动态

以“荆州速度”跑出“深圳机遇”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22-01-18

  时针指向零时。窗外,已是灯火阑珊;屋内,招商干部们仍在伏案准备第二天到企业参观拜访的对接意向函。

  到深圳两个多月,这几乎是驻深招商办事处马俊、刘争凡、李沫儒3名干部的工作常态。

  他们一直在和时间赛跑:60多天里,他们拜访的企业超过50家;驻深第8天,就陪同客商回荆州考察。

  只有跑出“荆州速度”,才能抓住更多“深圳机遇”。

  “在深圳地铁上,穿西服的人80%是来自全国各地的招商人,我们等不起,也慢不得。”荆州市驻深圳招商办事处主任马俊对记者说,这里是祖国改革开放的最前沿,也是高质量发展的最前沿,我们只有奋力奔跑。

  办事处的一面墙上,一张地图标记着两个多月来招商队员在深圳留下的足迹。对接长江大学和荆州中学校友会,拜访深圳大学产研院负责人,请教“千人计划”学者,老乡找老乡、同学托同学、校友拜亲戚。

  一路风雨,一次次碰壁,3名招商干部摸索出“1+1+1”的拜访企业工作模式——精挑细选1家企业,精心准备1次功课,精雕细琢1封意向函。

  “荆州在哪里?荆州有什么?荆州如何做?”“11个县市区基本情况、招商项目需求、优惠政策有哪些?”这些情况,3名招商干部都已稔熟于心。

  “驻外招商,要知己,更要知彼。”马俊说,每天外出行程结束后,3人都会开会“复盘”,重点商讨第二天拜访企业的方式与策略。

  “贵公司在长江中下游沿岸及祖国腹地尚未布局生产点,建议考虑湖北荆州……”打开电脑,驻深招商干部刘争凡熟练地做好模板,经过一番“头脑风暴”后,“对接意向函”制作完成。

  为拜访企业定制“对接意向函”,如今已成为这个团队工作的“标配”,也成为他们取得成功的“密钥”之一。意向函采用统一模板,不仅有对荆州的介绍,更重要的是有对所拜访企业生产规模、原材料需求、市场销路等方面的详细分析。

  初到深圳的一次企业拜访,3名招商干部把精心准备的“对接意见函”递给公司CEO。看完意见函,公司CEO动情地说:“你们不仅把荆州的情况介绍得一清二楚,还把我们企业需求研究得这么透,真是太有心、太有诚意了,可以与荆州合作!”

  第二天,这家公司便向荆州市驻深办事处发去了投资意向书。

  “我们必须凝聚‘三命’共识,狠抓‘四个一批’,荆州工业一定能重振雄风,再创辉煌!”对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中的这段表述,3名干部印象尤其深刻,“唯有更快奔跑,才能担负起这沉甸甸的使命和重任。”

  晨光熹微,他们再次从深圳宝安区银田路43号出发。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