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商动态

勤“跑”善“借” 变“朋友圈”为“经济圈”——荆州市驻佛山招商办事处探访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22-01-19

  夜幕降临,一盏盏灯光渐次亮起,公交车缓缓驶入佛山骑楼老街。

  “这里曾经是佛山最繁华的商业区,电器配件商铺遍布,很多外地人都过来做生意。”指着车窗外的风景,荆州市驻佛山招商办事处干部黄精华向记者介绍。

  这是黄精华到佛山招商的第2个月,每天奔跑在招商路上,佛山的资源禀赋、产业布局,他已了然于心。

  跨越千里,从灿烂的荆楚文化发祥地到广府文化的重要发源地开展招商工作,驻佛山招商办事处的3名干部深

  知:勤于“跑”,才能变“门外汉”为“行家里手”;善于“借”,才能变“朋友圈”为“经济圈”。

  这支由税务干部组成的招商队伍,充分利用税务部门联系面广、信息灵通的优势,为招商引资穿针引线、牵线搭桥。

  借力大平台,精准发力。驻佛山招商办事处以“四老三会”为突破口,积极联系在佛山的老乡、老朋友和商会、协会。

  佛山市湖北商会执行会长罗东明是监利人,得知家乡的招商干部来,不仅为其提供办公场地,更热情为家乡发展出主意:佛山企业家重文化,要从驻点佛山的众多招商队伍中脱颖而出,让企业家敞开心门,第一步就要学习当地文化,寻找打开局面的切入点。

  哪怕在外奔波一天,忙得脚不点地,招商干部们也要腾出时间学习。一张张佛山产业地图,一本本佛山历史文化丛书,都被他们如获至宝带回驻地。

  “每天都要坚持学一点。”办事处主任闵勇对自己提出要求。经常直到深夜,他还端坐在餐桌上看书、描画。

  找准共性凝聚共识。2020年,佛山与荆州携手抗疫,两地结成友好城市。办事处干部杨秋牢牢抓住这根“红线”,希望友好城市间的相似、互补之处,拉紧两地合作纽带。

  “佛山和荆州是友好城市,都是历史文化名城,两地合作有着广阔空间。我们来这里‘走亲戚’、品文化、谈合作。”每到一个企业,杨秋变身推介荆州的招商“导游”,仔细讲解荆州承接佛山产业转移的优势、支持佛山企业开拓市场的政策。

  长期从事经济信息服务工作,让这支税务招商队伍练就了敏锐的眼光。3名干部针对不同企业、项目特点,周全考虑各项优惠政策、要素成本、物流成本等,方方面面为企业“算好账”。

  准确把握客商关切,他们为企业提供的一项项个性化投资服务,展示了荆州招商人员的专业、诚意、贴心,更凸显投资荆州的巨大潜力。

  让文化成为窗口,用真心和信心开展招商。荆州市驻佛山招商办事处3名干部不断扩大招商“朋友圈”,开启一条携手发展之路。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