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商动态

【县市招商动态】沙市区、石首市、监利市等6地领导带队外出开展招商考察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22-08-03

  ●沙市区

1659493852225711.jpg

  7月22日至26日,沙市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郭熙胜带队赴重庆、贵阳开展招商考察。

  郭熙胜一行先后考察了重庆某生物医药科技公司、某机电设备公司、贵州某新能源材料公司、某新材料公司等多家企业,实地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研发中心、营销中心等,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发展定位、发展空间布局、产品研发进展和未来建设思路,并与企业家进行座谈。

  郭熙胜向企业详细介绍了沙市区的区位优势、市场前景、交通优势等,重点介绍了沙市区四大主导产业布局和招商引资政策,共同探讨政企合作新方式。企业负责人表示,沙市各项生产要素与企业完美契合,希望双方加强沟通,推动项目顺利进行。

  郭熙胜表示,诚挚邀请企业来沙考察,沙市区将帮助企业协调好各项生产要素,为企业提供最优质的营商政策,全力当好“店小二”,为企业营造“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环境。

  ●石首市

1659493864180129.jpg

  7月27日至29日,石首市委书记王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斌、副市长程鹏等一行赴安徽芜湖等地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王敏一行分别拜访石首籍在皖领导,学习考察了某农产品全产业链科研生产加工企业、某汽车生产制造企业、某全国龙头新材料生产企业,深入实验室、生产基地、车间等地,详细了解了产品从研发、生产工艺、布局、销售等方面的情况。结合全省“51020”现代产业集群、荆州“4611”现代产业体系和石首市主导产业实际,同拜访企业董事长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初步达成了近期项目合作共识,并诚挚邀请企业家们来石就相关细节落实情况做详细商讨。

  企业家们纷纷表示感谢,将迅速拟定近期来石考察方案,希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将美好蓝图变成建设石首的实际行动,朝社会企业政府多赢的方向迈进。

  ●监利市

1659493876602676.jpg

  7月24日至26日,监利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锋带队赴重庆招商考察,先后参观考察了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某演艺股份有限公司,就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和企业家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李锋详细推介了监利市深厚的文化历史底蕴,优质的营商环境,优惠的招商政策。监利人文荟萃,三国古迹遍布全市各地,有周老嘴镇、程集镇两个“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有《啰啰咚》《裴伦传说》等一批国家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有“中国最佳楹联文化县”“中华诗词之乡”“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等多种美誉,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具有良好基础和广阔前景。李锋诚挚邀请与会企业家来监考察,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荆州经开区

1659493897787179.jpg

  7月27日至29日,荆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苏云国率队赴北京、重庆、江西开展招商考察。

  苏云国一行在北京、重庆先后考察了拟投资过百亿元的新能源固态电池项目和新能源重卡项目,参观企业生产车间和产品展厅,同企业负责人详细交流项目落地可行性、落地政策需求和下步推进措施。

  在江西,苏云国一行先后考察某国内领先的现代智慧物流供应链产业园区,调研两处标杆园区,详细了解现代物流园区的建设和运营情况,并赴集团公司总部交流项目落地方案、投资计划和政策需求。

  ●荆州高新区

1659493909176290.jpg

  7月22日至25日,荆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肖西根带队赴广州开展招商考察。

  肖西根一行参加了2022年第九届奥莱领秀峰会、中国奥莱城市发展圆桌论坛,并与广州某科技有限公司深入洽谈。

  7月24日,肖西根一行与中国奥莱会会长陈亚波先生、嘉年华奥莱(北京)商业发展有限公司总裁王红霞女士就荆州荆楚奥特莱斯产业园项目的加快落地及合作细节进行了洽谈,荆州市商务局副局长申焰和湖北省华中农业高新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鲁聪受邀参加洽谈。

  申焰表示,荆州市正加快建设江汉平原区域性消费中心,荆州奥特莱斯项目的启动,是中国奥莱20年的又一新起点,也是荆州建设江汉平原区域性消费中心的关键项目,荆州市商务局将持续跟进项目落地,当好为企业服务“店小二”。

  肖西根就荆州奥特莱斯产业园项目落地的细节与陈亚波先生、王红霞董事长进行了沟通,梳理项目落地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一一协商。

  7月25日,肖西根一行来到广州某科技企业考察,与企业董事长座谈交流,就前期考察的结果及企业投资意向进行沟通,洽谈合作协议细节,全力推进协议签署。

  ●纪南文旅区

  7月20日至23日,纪南文旅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帆率队赴安顺、桂林开展招商考察。

  杨帆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安顺市文化旅游经济、数字购物平台中心和桂林文化旅游平台中心,深入了解当地文化旅游平台中心的市场运营及数字化平台助力文化旅游经济发展等情况。

  杨帆指出,纪南文旅区作为城市建设主战场、文旅产业发展主力军,要借鉴其文旅产业发展思路举措,依托现有旅游资源优势,统筹好物质文化和非物质文化“两种遗产”,充分学习利用数字平台助力文旅产业发展的先进经验,在今后的工作中注重旅游消费平台的建设,打造文创IP品牌,兼顾好社会效益、经济效益“两个效益”,促进纪南文旅区文旅产业发展。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