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商动态

荆州区、荆州高新区再添一块国字招牌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23-03-29

  近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公示了2022年46家创新型产业集群名单,其中荆州区与荆州高新区联合申报的“重大成套设备制造创新型产业集群”成功入选。

  创新型产业集群是指产业链相关联企业、研发和服务机构在特定区域集聚,通过分工合作和协同创新,形成具有跨行业跨区域带动作用和国际竞争力的产业组织形态。

  近年来,我市组织大中小企业协同创新、跨界融合、集成创新,开展产业链共性技术协同攻关,推进产业研究院、创新型产业集群等一批产业链创新链融合平台建设。其中荆州区、荆州高新区的“重大成套设备制造创新型产业集群”,以中石化四机公司、江汉建机和四机赛瓦公司为龙头,拥有配套企业200多家,供应链“本土化”趋势明显,同时依托长江大学、中国石油集团等科研平台研发力量,推动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

  重大成套设备制造创新型产业集群企业研发生产的石油钻采压裂装备、固井装备、井下工具等特种装备生产规模和技术水平居同行业首位,钻(修、固)井机、蝶(闸)阀、工程装备配件、高压柱塞泵等一批重大装备产品达到国际一流、国内领先水平,产品出口到美国、加拿大、俄罗斯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

  预计到“十四五”末,荆州区、荆州高新区“重大成套设备制造创新型产业集群”年营业收入突破450亿元,集群工业企业超过500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50家以上,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300家以上,培育出一大批“专、精、特、新”的中小企业。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