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商动态

破解“卡脖子”难题 “荆州造”井下工具出口46个国家和地区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23-05-31

  5月24日,荆州市赛瑞能源技术有限公司车间,自动化生产线高速运转,操作工盯着液晶屏上的参数,确保程序正常运行。

  井下工具是石油、天然气开采中的关键工具,研发生产复杂、科技含量高,尤其是超高温高压井下工具长期被“卡脖子”。

  在采油工程中用来分层的封隔器,是石油行业钻采工艺中重要的井下工具之一,也是赛瑞能源公司的当家产品。研发部设计主管张健介绍,陆上油井通常深达几千米,高温高压环境对井下作业工具考验重重。市面上大多数封隔器耐高温不超过177摄氏度,只能承受10000PSI的压力。

  2021年,应一家石油开采企业的要求,赛瑞能源着手研发更高等级耐高温高压的封隔器。

  “记不清试验了多少次,更换了多少种材料,才找到一种满意的橡胶材料。”张健说,封隔器新产品具有加长型双胶筒结构,可满足井壁不规则的碳酸盐岩井段密封需求;多级胶筒组合耐高温,承压能力强,密封更牢靠,耐高温204摄氏度,耐压15000PSI。更重要的是,不仅替代国外同类产品,成本还降低20%,在油田开采中效率提升30%。今年2月,这款封隔器产品成功应用到新疆顺北84斜井。

  赛瑞能源公司于2010年成立,10多年来紧跟国家能源战略步伐,不断研发封隔器系列产品,成功解决多项“卡脖子”难题,其封隔器尺寸规格从4.5英寸到10.75英寸,性能结构也不断优化。2022年,赛瑞能源入选第四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所产“液压封隔器SRP-2”入围国家级绿色设计产品。

  “公司每年科研经费投入占总产值的8%。”公司质量总监王琼介绍,公司拥有30项发明专利、68项实用新型专利,产品出口46个国家和地区。

  “荆州石油装备产业实力雄厚。”王琼表示,赛瑞能源也紧盯市场需求变化,坚持技术创新和新品研发,每年都有新产品面世。目前公司已开发6大系列300多个品类井下工具产品,深受国内外市场肯定。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