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商动态

“智”造赋能“织”造,荆州纺织服装产业迈向金色未来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23-06-01

  近日,绘织荆彩.童行未来——金色童年小镇.科创园开园仪式正式举行。令人期待已久的沙东新地标终于揭开神秘面纱,这座智能、高端、绿色的科创园区,将成为点燃荆州纺织服装行业发展的新引擎,助推产业迈向金色未来。

  在缤纷的焰火与激昂的音乐声中,金色童年小镇.科创园几个大字被点缀得五彩缤纷。以“一体两翼、大鹏展翅”为造型特点的科创园,即将在华中地区童装行业展翅高飞。一期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研发设计中心、品牌运营中心、厂房、电子商务中心、时尚展贸中心、餐厅等,为婴童装产业发展提供高标准生产基地、高质量创新平台、高品质生活服务,打造岑河婴童装产业的“最新引擎”“最强大脑”。

  在金色童年小镇.科创园有一栋专门的建筑--电商直播中心,分布有大大小小的直播间40多个,随便推开一扇门都有主播正在直播带货。

  等到项目三期全部建设完成后,金色童年小镇.科创园将成为集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服装园区。整个科创园投产后,将年生产销售20万吨婴童装面辅料、2.5亿件婴童装。

  在金色童年小镇.科创园几公里之外,京东物流荆州片区就落户于此。目前,还有中通等7家物流企业均在荆州设立区域性转运中心,交通物流便捷优势融合生产要素和用工成本优势,荆州纺织服装产业的区位优势将更加凸显。

  今年3月,荆州市成立纺织服装产业联盟,推动更多企业从单打独斗走向抱团共赢发展。以纺织服装产业联盟为纽带,聚拢技术资金人才等要素,主攻绿色高端印染、化纤纺织面料、供应链服务平台、品牌服装服饰四大重点方向。

  近年来,荆州高度重视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将其纳入全市“4611”现代产业体系予以重点推进。下一步,荆州将抢抓沿海地区纺织服装产业工人回流和产业转移重大机遇,发挥印染、婴童装、针织三大特色优势,做大做强经开区纺织印染循环经济工业园,推动8个县市区厚植特色、互补协作,加快完善供应链、重构产业链、提升价值链。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