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商动态

2024年全市招商引资出征动员暨培训会召开 以“第一力度”狠擂“一号工程”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24-02-22

b334c0c58d4690239d7ca0ae09979bf0_1708579260542857.jpg

2月21日上午,2024年全市招商引资出征动员暨培训会召开。市委书记吴锦主持会议并讲话。

“招商引资是改变资本和产业流向流量流速的杠杆。”吴锦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大会精神,坚定信心、昂扬斗志,提振抓招商引资像拼命的精气神,以“第一力度”狠擂“一号工程”,以招商“一马当先”引领发展“万马奔腾”。要顺势而为,抢抓消费升级、企业升级、技改升级、产业升级、环境升级新机遇,努力以招商引资的主动赢得发展主动。要乘势而上,保持久久为功的战略定力,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始终把主要精力放在招商引资、服务项目上,持续烧旺招商“这把火”。要因势而谋,以主攻“四大功能目标”为牵引,全力招引一批放大优势、重塑功能、提升能级的高质量项目,加快把区位交通、市场腹地、要素成本、载体平台等比较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

吴锦强调,要精准发力、靶向攻坚,聚焦聚力打好招商阵地战。要进一步明确目标,细化作战图、任务图、路线图,不断提高信息转化率、成功率和项目命中率、落地率。要进一步提升质效,用好问据、问由、问源、问效“四问”决策法,牢牢把握投资强度、税收额度、就业广度等“七度”标准,切实提升招商引资项目“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要进一步聚焦主攻产业,锚定农产品加工、纺织服装、智能装备、现代化工、特色文旅“五大主导优势产业”和县域“1+2”主导产业,全力延链、补链、强链。要进一步优化方式,用好“五图作业”、“八个依托”等管用方法,狠抓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协会招商、乡情招商、活动招商、市场化招商、基金招商,全面提升招商引资工作实效。要进一步提速项目落地,坚持招落并重,全程跟踪服务,优化项目洽谈、签约、审批、建设、达产的全生命周期管理。

吴锦要求,要尽锐出战、比拼争先,奋力实现招商引资新突破。要坚持大员挂帅、专员冲锋、全员出击,推动县市区、市直、驻外、镇村招商力量“四箭齐发”,形成“全民皆兵、千军万马”的强劲态势。要锤炼过硬本领,加强学习研究,提升专业能力,强化协同作战,保持“虎口夺食”的拼劲和“蚂蚁啃骨”的韧劲。要坚持严管厚爱,按照调整一批、重用一批、保留一批“三个一批”原则,持续在招商一线锻炼、培养、选拔干部人才,让招商成为最大的人才“蓄水池”、最好的成长锻炼平台。要深化“六比六看”,健全完善目标管理、信息共享、项目评审、快速响应、调度推进、服务保障等机制,做到真考核、硬考核、结硬账。要擦亮全省营商环境标杆城市名片,树牢“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荆州形象”理念,推动荆州加快成为产业转移、企业投资兴业优选地。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强调,要客观公正评价成绩,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切实增强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系统重塑招商理念,以新产业招商培育新质生产力,以高质量招商推动高质量发展,以链条式招商加快完善现代产业体系,以智能化招商推进新型工业化,以绿色化招商促进低碳化发展。要突出重点领域招商,狠抓工业招商、产业招商、园区招商、重大项目招商,全面提升招商引资的质量和效益。要提升招商能力水平,改进方式方法,加强调度管理,把专业思维和高效服务贯穿招商全过程,确保招商引资取得新成效、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荆州实践提供强大动力。

市委副书记周向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市政协主席蒋鸿,市领导李水彬、刘辉文、刘辉萍、周昌俊、夏光宏、金鹏、罗中平、韩旭、黄星、伍昌军、项一峰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辉文为新轮换市级驻外招商办事处主任授旗。

市委常委、副市长金鹏通报了2023年度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各县市区(功能区)考核综合排名依次为:荆州经开区、松滋市、公安县、沙市区、石首市、洪湖市、荆州区·荆州高新区、监利市、江陵县、纪南文旅区。

荆州经开区、市产投集团、市驻浙北招商办事处、荆州区·荆州高新区驻深圳招商办事处、沙市区锣场镇、松滋市乐乡街道全心社区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专题片《招商冲锋号——2023荆州市招商引资工作纪实》。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设分会场。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