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商动态

市招商促进中心产业招商部:精心绘制产业图谱 精准“导航”促招商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24-03-07

摊开全市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链发展图谱,产业布局、重点园区、发展目标等招商信息一目了然,发展优势在哪,产业链缺什么,靶向分明。

“为打好招商阵地战,绘制完整的‘全貌地图’。”市招商促进中心副主任薛华说,2021年,市招商促进中心抽调精干力量组建产业招商部,围绕全市“4611”现代产业体系,按照“产业研究报告+招商五图+目标企业清单+一书一案一推介”工作模式,大力开展产业研究,为产业招商提供咨询服务。

把精深的业务知识、具象的投资机遇、未来的战略谋划揉进书里,成就一本本凝聚着心血和智慧的招商“武功秘籍”。产业招商部的干部们克服无专业背景、无数据支撑等现实困难,走进企业园区、相关职能部门和专业院校,深研全市汽车零部件、循环经济、现代化工、半导体材料、智能家电等产业链情况,完成产业研究报告及招商五图20篇,并编制《荆州市产业招商研究资料汇编》。

“这个‘法宝利器’,为我们招商‘精准导航’。”驻深圳招商办事处干部熊瑞麒说,一张张产业图谱,为招商干部指明奋斗方向,为精准招商打下坚实基础。

产业招商部在为全市招商一线同志提供“弹药”的同时,也深度参与招商实战。去年来,产业招商部4名干部对1800余家目标企业开展“叩门招商”,通过网上找、协会问、朋友要等方式,搜集目标企业人员的联系方式,电话“叩门”对接项目、寻求合作,深入发掘一批优质信息资源,进一步细化目标企业清单,为招引项目、谋划项目提供指导。

“招商不是简单地‘广撒网’,围绕目标企业精准发力,更能事半功倍。”市招商促进中心产业招商部负责人张良绘说,产业招商部多次承办全市招商业务培训、举办产业研究大讲坛,打造一支懂经济、懂产业、懂政策、懂企业、懂谈判的招商铁军,进一步提升全市招商干部的专业化、精准化招商水平。

做强“资源库”、拓宽“线索源”、扩大“朋友圈”。一年来,产业招商部以项目研判、承接方案等产研成果服务对接巴斯夫、SK、桐昆等领军企业、重大项目30多个,推动6个项目签约,为提升全市产业招商精准度贡献了产研力量。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