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商动态

五方光电:以质创效 让“视界”更精彩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24-03-08

镀膜车间内,经过双面镀膜、超声波清洗、光谱测试等20余道工序,蓝玻璃滤光片初步成型,无尘包装后送至下一个生产车间;组件车间内,皮秒激光切割机将镀膜中片切割成方形或圆形,经过贴合、检验、测试等工序,打包进入仓库……3月5日上午,湖北五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繁忙且有序。

“现在我们是满负荷生产。”五方光电总裁办外联部经理杨锋说,公司国内外订单充足,海外订单同比增长约30%。

五方光电主要生产红外截止滤光片,应用于可拍照手机摄像头、电脑内置摄像头、汽车摄像头等领域,与国内外多家知名企业合作。

“这些产品即将装车发货。”在成品仓库,杨锋指着刚包装好的产品介绍,去年9月,华为、苹果等厂商发布新机型,再次激活市场,作为光学厂商中间供应链之一,五方光电的订单量也明显增加。

公司的产品为何赢得市场青睐?杨锋归结为“先进的技术、强大的实力、

过硬的品质”。他说,红外截止滤光片是摄像头的重要光学部件,目前智能手机、车载摄像头等下游终端产品发展态势良好,国内红外截止滤光片市场规模呈高速增长态势。为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公司密切关注客户需求及行业发展趋势,持续深耕生产技术工艺,不断攻克数字化制造核心技术,增强企业竞争力。

去年,五方光电再投6000万元用于建设滤光片组件产能扩产项目和微棱镜冷加工项目。其中,组件项目预计5月全面投产,微棱镜冷加工项目预计8月实现量产。

“微棱镜应用于潜望式摄像头,主要用于高端机型,目前国内有多家公司可以生产这一产品,但五方光电的技术储备和投资规模更具优势。”杨锋介绍,今年,公司将持续加强研发投入力度,重点优化微棱镜产品生产工艺,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扩大市场份额,以产品质量的提升促进经营效益最大化,“新生产线全部批量生产后,公司年产值预计增长20%。”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