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商动态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专访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煤化工专委会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24-03-08

3月6日,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党组书记张宗阳带队一行专访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煤化工专委会关于荆州市发展现代煤化工产业进行互动交流。

640.jpg

会上,煤化工专委会赵明处长对大家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当前煤化工行业国家战略布局、发展现状、市场形势,当前面临的一些挑战等方面并围绕现代煤化工从高端化、低碳化、多元化三个方面发展展开深入交流。

赵明表示,自从华鲁恒升落户荆州并投产标志至现代煤化工产业有了一个新的布局点,华鲁恒升生产的产品是现代煤化工多元化的一个标志,结合当前现代煤化工的发展现状做好充分的市场调研、研判好在市场主体对产品需求的下游供应,随着“双碳”政策的紧缩,现代煤化工产业是排碳大户、未来绿色、低碳发展是必要趋势、要耦合可再生能源共同发展。

赵明建议,荆州充分发挥“铁水联运”的优势,将荆州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园打造成大型的化工产品交易中心,做好园区内部提质功能,可以重点围绕甲醇、烯烃等大宗化学品交易进行招商引资来扩大园区内部的需求、延伸下游终端产业链,促进整个荆州化工园区高质量发展。

会上,张宗阳表示感谢,希望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一如既往的支持荆州发展现代煤化工事业,希望煤化工专委会从招商引资、科技创新、项目转化、会议交流等四个方面多为荆州发展建言献策、助力加油。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