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商动态

沙市区:建立“五鹰”企业培育库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做新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24-03-13

日前,沙市区出台《沙市区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办法》,根据规上工业产值和税收规模的不同,将企业分为雏鹰、成鹰、飞鹰、雄鹰、金鹰等5个级别,助推企业提档升级,提高企业发展活力和综合竞争力。

该《办法》明确“五鹰”企业评价和认定、动态管理、培育扶持、保障措施等内容,围绕做大做强纺织服装、智能装备、现代化工、农产品加工等主导产业,加快新能源、电子信息等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按照“储备一批、培育一批、提升一批”原则,沙市区建立“五鹰”企业培育库,采取“一次申报、动态更新、年度调整”方式对入库企业进行管理,实现“专业化”优势更显著、“精细化”管理更高效、“特色化”产品更突出、“创新型”模式更独特。

沙市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雏鹰是指产品进入工业规模化生产,且具有一定销售份额,有发展潜力,通过发展能够进入规上工业范围的企业;成鹰是指主营业务处于稳定期,管理团队逐渐完善,经营管理能力稳步提高的企业;飞鹰是指主营业务和主导产品、客户快速发展,在行业内逐步拥有一定的品牌知名度的成长期企业;雄鹰是指在所在细分领域具有一定行业领导力的成熟期企业;金鹰则是指产业链链主企业。沙市区将优先支持成鹰、飞鹰、雄鹰、金鹰企业开展试点示范申报工作,争取各级政府政策扶持及奖励,优先享受融资、培训等专业化服务,进一步健全完善“线上+线下”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搭建促进企业家沟通学习平台,同时,鼓励企业做大做强,推动全区“五鹰”企业实现规模和效益持续增长。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