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商动态

阔步迈向“千亿级” 荆州智能家电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24-03-22

近年来,荆州智能家电产业以美的电冰箱、洗衣机和楼宇科技公司为核心,“链”起124家配套企业,走出了一条“育龙头、引配套、建集群”的产业发展之路,并力争实现冰箱、洗衣机、空调、生活电器等四大领域全覆盖、产值达到1000亿元,向着世界级智能家电产业基地迈进。

1.jpg

初检、清洗、除尘,一个个洗衣机被有序送入喷涂生产线。作为“美的系”供应商,荆州市信义工贸股份有限公司90%以上的订单都来自美的电冰箱、洗衣机、楼宇科技公司,跟跑龙头企业,信义工贸主动延链补链,为上游企业服务。

2.jpg

从2020年开始,美的集团在荆州接连新建电冰箱、洗衣机、楼宇科技三大产业园,总投资过百亿元,美的“空冰洗”在荆州产能不断释放。2022年以来,荆州美的冰箱产业园获得“世界灯塔工厂”称号,洗衣机产业园被评为全球首个5G全连接工厂,楼宇科技产业园建成“世界绿色工厂”,成为荆州推进新型工业化,实现高端化引领、智能化赋能、绿色化转型的标杆。

在美的引领下,荆州集聚124家配套企业,涵盖钣金、注塑、电子电器等多领域,达鑫电子、智翔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等相继与美的达成合作,湖北粤鸿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宇城弹簧科技有限公司、常蒸集团先后来荆投资,入驻白色家电产业园、配套美的,荆州智能家电产业正阔步迈向千亿级。

3.jpg

过去一年,荆州市智能家电产业规模不断壮大、质效不断提升、集群不断完备、生态不断优化,走出了一条“育龙头、引配套、建集群”的产业发展之路,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在3月15日举行的荆州市家电协会年会暨荆州家电产业发展研讨会上,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谋荆州智能家电产业发展新路径,助力荆州打造华中智能家电产业发展集群。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