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商动态

记者手记:产业资本缘何青睐荆州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24-03-27

这两年,荆州招商引资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不仅签约数量、协议金额创下新高,而且保持了每季度都有千亿签约金额的强劲态势。

产业资本是市场的风向标。百亿级大项目、好项目纷纷抢滩荆州,是用真金白银为荆州点赞,说明荆州的关注度、知名度和美誉度在提升,客商来荆州投资兴业的信心更强了。

究其原因,这其中既有产业转移、中部崛起等外部机遇,也有荆州综合优势的厚积薄发,更有“众人拾柴火焰高”的氛围营造。但是,荆州能“热起来”“红起来”,归根结底在于这座城市自身的内在变化。

这种变化,在于奋力实现工业振兴崛起,从农业大市迈向工业强市的坚定决心。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清醒认识到,荆州增量提质的动力主体靠工业,转型升级的主攻方向在工业,跨越赶超的主要赛道是工业。真抓工业、大抓工业已成为荆州最鲜明的导向、最稳定的预期。

这种变化,在于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全方位优化干部作风、优化发展环境的一致行动。“十优十差”科室评议,“红黄牌”管理,新官不理旧账、服务发展“中梗阻”等“六大专项治理”动真碰硬,“一下三民”“十问十帮”“局长走流程、坐窗口”等服务温暖人心,“一窗通办”“一事联办”“一业一证”等改革全面提速……全省营商环境综合考核评价中,荆州排名从全省第14名跃升至第4名,连续两年全省进位最快,获评全省营商环境标杆城市。

高质量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好的营商环境就像阳光、水和空气,体现着地方经济发展的“软实力”。项目既要招得来、留得住,也要长得大,如此良性循环,大项目、好项目才会源源不断。

当前,区域竞争日趋激烈,荆州正处于拼搏赶超的关键时期,必须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久久为功,坚持向最好的学、与最强的比、跟最快的赛,坚持以良好作风打造综合成本“洼地”和营商环境“高地”。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