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商动态

5G赋能 “智造”加速——探访荆州市智翔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24-03-28

5秒下线一个洗衣机前盖,一天交付6000套左右。日前,在荆州市智翔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5G智能机器人工厂,橙黄色的机械臂转动不停,车间一体化大屏生产数据不断跳动,有了新质生产力的加成,为传统机械制造企业注入活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智翔机械是一家从事家电、汽车、电子等行业钣金零部件、新能源电机和模具的专业制造企业。作为沙市区首家湖北省5G全连接工厂,智翔机械积极推动5G+工业互联网建设,产品交付周期已平均缩短一半以上。

f66109237a9c71e5ffba3fd60cdfcba7.jpg

“得益于广泛的数据采集,5G全连接将每道工序数据化,有效融合工厂生产数据、管理数据、运营数据等,让操作人员可以更快地对生产线变化作出响应。”公司总经理周丹告诉记者,通过生产进度实时看板、车间一体化看板,就能掌握产量分析、在制工序数、工序执行进度、生产预警等生产动态和细节全过程。

在洗衣机内筒前(后)盖生产车间内,工业机器人正灵活挥舞着机械臂,熟练地完成一个个指令。不锈钢圆片经过拉伸、冲切、翻直、卷圆四道工序,5秒就成品。

“一条流水线仅需5个工人,所有体力活全部交给了机器,我们只要盯着屏幕,就能随时观察生产线上的各个环节。”主机手李小成说,车间自动化率超80%,相比以前轻松不少。

a509a16af81d11244ade2b6fc2b27342.jpg

在5G技术的加速渗透下,智翔机械整个智能体系排产率得到大幅提升。公司生产部部长杜真介绍,目前洗衣机内筒前(后)盖车间月产能达15万套,新建洗衣机压铸零配件月产能在10万套左右。

“新质生产力本质是先进生产力,我们将不断提高产品、技术供给能力,加速实现‘质’的突破,不断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迈进,在传统钣金制造业打造高端标杆。”周丹说。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