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园区

盐化工项目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15-01-04

一、项目名称:盐化工项目


二、项目单位:松滋市招商引资办公室


三、项目内容:资源丰富。松滋境内岩盐分布面积约300平方公里,岩盐矿远景储量在42亿吨以上。其中,松滋境内4平方公里中B+C级储量5600万吨,苏家垸矿段约4.3平方公里含矿区内,C+D级纯盐储量就达6800万吨,伴生芒硝矿335万吨。苏家垸矿段内平均盐层厚度为16.73米,折纯盐厚度为12.99米,其厚度变化系数为14.3633.44%,故属稳定型和较稳定型矿床。矿段内品位变化系数为4.468.11%,属品位均匀型矿床。交通便利。该项目采卤、真空制盐厂位于松滋市杨林市镇黄石岗村,紧邻省级公路红(红花套)东(东岳庙)公路,烧碱吃氯工程项目选址松滋经济开发区长江港口工业园,紧邻省级公路红东路和车阳河长江深水码头,距枝城火车站仅5公里,离松滋火车站仅15公里,距宜昌三峡国际机场40公里。行政许可。该项目已得到以下多个部门的行政许可:湖北省政府办公厅关于盐矿开发的批复(鄂政办[2005]79号);湖北省盐务管理局关于岩盐开采的批复(鄂盐局科[2005]1号);湖北省盐务管理局关于制盐的批复(鄂盐局科[2005]5号);湖北省国土资源厅关于岩盐采矿权的复函(鄂土资函[2005]61号)。

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1、年产折卤15万吨卤水工程(矿井工程)。该工程是制盐工程的前期工程,采卤工艺为前期单井对流,后期连通生产,采用钻井水溶法水力压裂多层开采。只生产卤水,卤水折盐15万吨,NaCl含量为265g/t,Na2SO4含量为36 g/t。2、年产15万吨真空制盐工程。该工程采用卤水净化、四效蒸发、冷冻提硝、电热联产工艺,可年产精制盐15万吨,无水芒硝1.35万吨,是15万吨卤水工程的后期工程。3、年产折盐10万吨液体盐工程。该工程为烧碱厂服务,是用原卤通过精制后直接提供给烧碱厂以卤制碱,与用固体盐制烧碱比较,具有节约能源、不建盐厂、节省投资、输送方便、经济效益显著等独特优点。为此,国家对液体盐制碱项目实行优先倾斜。卤水精制为冷冻提硝法,卤水采用三级加压双管输送。液体盐折盐10万吨,NaCl含量为270 g/t,Na2SO4含量为10g/t,产99%以上元明粉1万吨。4、年产15万吨烧碱工程。为避免盐碱发展失调,盐碱发展应作到规划同步,投资建设同步。该工程采用先进的离子膜工艺。根据我国高档固碱短缺的市场局面,拟上固碱项目,同时产液氯和工业盐酸。5、吃氯工程。吃氯工程和烧碱工程是配套的,必须做到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否则将造成氯气污染。吃氯工程的工艺方案和工艺路线较多,根据目前市场情况,拟建设10万吨PVC工程。


四、投资概算:本项目总投资约14.8亿元。其中矿井工程及液体盐工程建设选址在矿区,占地面积200亩。真空制盐、烧碱、PVC工程选址在长江港口工业园,总占地面积300亩。项目建成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2.5亿元,利税3.2亿元。


五、合作方式:独资或合资。


六、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湖北省松滋市招商引资办公室

联 系 人:黄吉明、金箭

联系电话:0716--6268868     0716--6269840

传    真:0716--6268867  

邮政编码:434200

E-mail:jszszsb@sina.com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