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数据

2015年全市1—3月招商引资情况的通报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15-04-18



1-3月,全市新引进亿元以上项目50个,亿元以上工业项目47个,10亿以上项目3个,即:落户荆州开发区的投资46.8亿元汉能600兆建筑一体化薄膜太阳能幕墙项目和投资30亿元欣意电缆稀土高铁铝合金电缆项目,落户洪湖市的投资10亿元耦合医学华工科技健康产业园项目。亿元以上项目引进分县市区情况是:松滋市11个,沙市区9个,荆州开发区8个,洪湖市7个,荆州区、石首市各5个,江陵县、监利县各2个,公安县1个。


全市实际到位资金312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24%,增长18.2%,荆州开发区、沙市区、石首市、监利县、洪湖市等按进度完成了计划。


根据各地上报情况统计,2014年引进亿元以上工业项目开工率为62.4%。2015年新引进47个亿元以上工业项目有11个项目开工。


今年以来,各地继续保持招商高昂态势,全市招商引资达到新的层次。一是层层加压,自上而下,始终把招商工作放在重中之重。春节过后,市委、市政府及各地迅速动员部署,招商思路更加清晰,招商手段更加务实。二是创新思路,措施果断,主动适应新常态。国发〔2014〕62号文件出台后,各地不等不靠,争取和用好国家政策和资金支持,创新方式加大政策扶持,扎实推进“一站式”代办服务,加强简政放权,积极探索项目前置审批方式,出台了“三证合一”制度,投资环境进一步优化,招商工作变挑战为机遇。三是下真功夫,双管齐下,狠抓招商项目落地见效。各地各有关部门更加重视项目落地工作,选派积极性高,敢冲敢闯的干部奔赴项目建设一线,解决了一批久拖不决的问题,增强了投资者干事业的信心。


尽管全市招商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但也存在不足之处:一是战略性新型产业项目不够多。二是项目开工率和履约率有待提高,一方面因基础设施不到位等问题影响项目进度,另一方面因企业自身原因放缓投资。三是县市区不平衡,一些项目建设春节前后停滞时间较长,导致部分县市区到位资金未达到进度水平。


下阶段,招商工作一要坚持产业导向,紧紧围绕500强企业、产业龙头企业及上下游配套项目,加强政策研究和产业谋划,制定操作性强的产业招商方案。二要优化园区承载功能,以良好的硬件和服务环境吸引投资者。三要继续大胆创新,合理运用产业扶持政策,最大限度地支持企业发展。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