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荆州市招商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14-03-18

    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着力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根据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荆群组发〔2014〕13号)精神,结合局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目标任务


    以中央、省委和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关会议精神为指导,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六条意见和市委七条意见为根本,以转变作风,提高效能,优化环境为主线,坚持自查自改和督促整改相结合,坚持集中检查与日常监督相结合,坚持边查边找与边整边改相结合,坚持纠正问题与建章立制相结合,全面开展专项整治和清理活动,紧密联系招商工作实际和招商干部队伍建设实际,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升服务企业、服务招商项目的水平,着力打造精干高效、务实进取的专业招商团队。


    二、整治重点


    根据自查及征求到的意见,结合本单位实际,重点开展以下专项整治活动:


    一是开展项目跟踪、协调督办不力问题专项整治。严肃查处"懒政"、不作为现象,解决缺乏主动性、缺乏独当一面的能力、缺乏扎实力、缺乏落实力等"四缺"问题,切实加强项目协调与督办。


    二是开展大操大办、借机敛财问题专项整治。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利用本人及家庭成员婚丧嫁娶、工作调动、子女升学、乔迁、生日等名义,收受下级单位和个人及有利益关系的单位和个人的礼金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三是开展"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严肃查处在招商工作中不求实效,服务企业和客商不周到细致,借招商名义旅游,接待客商挥霍浪费等问题,改进工作作风。


    三、工作措施


    (一)大力开展"走进企业"活动。局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每人负责一个产业,集中对全市六大产业龙头企业进行调研,向企业征求意见,了解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了解企业基本情况;了解企业所属行业发展动态、行业内龙头企业情况及主要发展方向;了解该企业未来发展计划,企业供应商及客户投资信息等,为产业招商和以商招商打基础。以协调督办为抓手,帮助客商解决招商、融资、审批等问题。(责任人:韩旭,6月30日前)


    (二)进一步建立健全完善规章制度。清理和完善局机关各项规章制度,制定和修订局机关公务接待标准、公车管理办法、局机关物品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和党风廉政建设"十不准";局机关领导干部签订承诺书,严禁婚丧嫁娶、工作调动、子女升学等事宜借机敛财、大操大办。(责任人:余桥,5月31日前)


    (三)建立企业家俱乐部和企业孵化中心。组织成立企业家俱乐部,搭建企业与企业、企业与政府交流沟通的平台。创建企业孵化中心,为招商引资企业提供办公场所及协调服务工作。进一步加强与企业家的交流和沟通,以良好的服务和真诚的态度赢得企业家的认可。(责任人:余桥,8月31日前)


    四、工作要求


    (一)落实工作责任。专项整治责任人要周密部署,统筹安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抓好落实。局机关各科室要按照安排认真按时完成各项整治任务。


    (二)加强监督检查。局机关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将安排专人对专项整治的具体做法、推进情况、实际效果等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检查。要根据计划建立台账,详细记录开展活动的情况,确保专项整治任务件件有落实。


    (三)坚持统筹兼顾。把专项整治工作与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紧密结合,与创先争优紧密结合,做到专项整治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切实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使之成为促进招商引资工作的强大推动力。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