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文件

荆州市招商局党组关于印发《局机关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的通知(荆招商党发〔2015〕2 号)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15-04-23





局机关各科室:


    现将《荆州市招商局机关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2015年4月13日


    荆州市招商局机关2015年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


    2015年局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和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为指导,坚决贯彻从严治党、依规治党方针,严明政治纪律,压实“两个责任”,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按照“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贯彻落实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阵,为全市招商引资工作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一、继续履行“一岗双职”,全面落实“两个责任”


    深入贯彻市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意见》,制定完善局党组主体责任和局纪检组监督责任清单及实施细则,进一步细化责任内容,做到每项责任有具体工作要求,有具体工作措施,有具体制度规范,防止“两个责任”虚化空转。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一级抓一级”的原则,进一步明确局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在党风廉政建设中应负的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目标管理,局党组与各科室及驻外机构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组主体责任和纪检组监督责任。


    二、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加强反腐倡廉教育


    经常性地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深入开展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和公职人员岗位廉政风险防范教育和廉政谈话教育。深化党员干部“结对帮扶”和“结贫思廉”活动,认真学习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六条意见、市委七条意见,开好班子民主生活会,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查找和纠正自身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方面存在的不足与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做到月月有教育,时刻有提醒。今年重点做好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加强反腐倡廉工作特色、工作成果的宣传报道,专题宣传教育活动全年不少于两次。


    三、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坚持不懈纠正“四风”


    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各项纪律,督促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党的意识和组织纪律观念,坚决克服组织涣散、纪律松弛问题,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对党的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针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查找出的问题,健全完善加强作风建设的常态化制度和长效机制。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好表率,形成正面示范效应。紧紧咬住“四风”问题不放松,从大处着眼,从小处抓起,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地抓,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经常性开展正风肃纪专项检查,对违反作风建设有关规定的行为,发现一起、查纠一起,对典型问题进行通报。


    四、认真抓好制度落实,加快推进惩防体系建设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和市委《实施意见》,结合实际制定局机关2015年惩防体系工作计划,整体推进局机关惩治和预防腐败的各项工作。继续坚持不懈地抓好党员干部公车私驾、公款吃请、参与赌博、收受“礼金红包”、大操大办敛财等专项整治活动。继续坚持不懈地抓好领导干部述职述廉、个人重大事项报告、重大事项民主决策、专题民主生活会、经济责任审计、廉政谈话、党风廉政建设“一票否决”等工作。继续坚持不懈地对“重大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事项安排和大额资金使用”等情况进行监督,完善“三重一大”决策的形成机制和程序。


    五、纠正行业不正之风,优化经济发展环境


    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提升群众满意度”为主题,加强党风政风行风建设,不断提高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经济的能力和效率。结合市行风政风评议活动,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以及“慵懒散”作为整治重点,转变作风、提能增效,切实体现正风肃纪成效。结合招商引资工作特点,深入到驻点招商第一线,严格监督招商引资干部贯彻落实招商引资工作“八不准”的情况。继续深入招商引资企业,调查了解招商引资过程中的各种违纪违规行为,对群众和企业反映强烈的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及时进行整治,严肃查处乱收费、乱摊派和吃拿卡要行为,为招商引资工作保驾护航。


    六、严肃查处违法违纪案件,加大行风建设力度


    严肃查处违法违纪案件,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对腐败分子发现一个坚决查处一个,构建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有效机制。畅通监督渠道,认真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建立投诉举报定期分析制度,加强对信访举报线索的管理,建立完善与执法执纪部门信息互通制度。认真处理上级交办件,健全案件剖析教育机制,发挥案件的警示教育、完善制度、强化监督的功能,针对案件中暴露出的问题,及时采取有效预防措施,落实预防职务犯罪和治理商业贿赂各项措施。


    七、加强队伍建设,提高纪检干部队伍素质


    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教导,要带头加强教育学习,注重纪检监察和招商业务知识的学习和积累,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改进工作方法。要突出主业,找准定位,在强化执纪监督的同时,为局党组当好参谋和助手,做到不越位、不缺位、不错位。要带头改进作风,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加强作风建设。要带头树立进取意识、担当意识、责任意识。要带头严于律己、厉行节约、反对“四风”。要带头接受监督,做到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要按照“政治坚强、公正清廉、纪律严明、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要求,坚持教育为先、能力为本、作风为要、组织为基,深入开展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更加注重学习新形势下纪检监察业务,不断提高组织协调能力、特色创新能力、狠抓落实能力和有效预防腐败能力,把局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培养成为“忠诚纪检、责任纪检、能力纪检、阳光纪检、表率纪检”的监察干部,更好地承担起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职责。



    荆州市招商局办公室印制


2015年4月13日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