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宣传教育]党内法规的基本内涵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18-01-12

党内法规是党的中央组织以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央各部门和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制定的规范党组织的工作、活动和党员行为的党内规章制度的总称。


党内法规分为党章、准则、条例、规则、规定、办法、细则等7类。


党章是最根本的党内法规,是制定其他党内法规的基础和依据。党章在党内法规中位阶最高,然后是准则,再次是条例,最后是规则、规定、办法、细则。


党章:对党的性质和宗旨、路线和纲领、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组织原则和组织机构、党员义务和权利以及党的纪律等作出根本规定。


准则:对全党政治、组织生活和全体党员行为作出基本规定。


条例:对党的某一领域重要关系或者某一方面重要工作作出全面规定。


规则、规定、办法、细则:对党的某一方面重要工作或者事项作出具体规定。由中纪委、中央各部门和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制定的党内法规。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