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宣传教育]党内法规的基本体系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18-01-26

党章是党内法规体系的“拱顶石”,是全部党内法规制定、修改、解释和实施的依据,任何党内法规不得与党章相抵触,都必须以党章为根本遵循。


中央八项规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四部规范架起了党内法规的“横梁”,构成下位党内法规的立规指南和框架。


这四大规范在突出规范性和约束性的同时,也更加注重思想性、综合性和政治性。“准则”规定党内生活中具有全局性、框架性的重要问题;“条例”对党内监督制度作出系统安排,是党内法规中具有基本性、宏观性、母体性的规范。


“横梁”之下,立规规范、党的组织、廉洁自律、厉行节约、纪律处分、选拔任用、教育培训、监督巡视等八个方面的条例、规则、规定、办法、细则,组成党内法规体系的八根“支柱”。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