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工作动态]荆州区招商局和郢都路社区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18-12-20

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奋进谱新篇,12月18日上午,荆州区招商局和郢都路社区联合开展12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结合改革开放40周年重要节点,以实地参观、集中学习、交流讨论的方式拓展课堂半径,唱响基层党建发展“三重唱”。

学经典,学思践悟筑初心

在党员活动室,全体党员面对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庄严肃穆的仪式,让每位党员回顾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通过集体诵读《中国共产党党章》总纲,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等相关政策文件,让党员在学思践悟中拓展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推动理论知识学起来解渴、干起来管用,切实将政治热情转化为工作动力。

听事迹,标杆引领得启迪

活动中,通过观看郢都路社区“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先进事迹展播,学习先进楷模事迹,从平凡小事中感悟身边模范的道德力量,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勇作争先创优的排头兵、崇德向善的引领者。事迹中,为了伢们成长甘当五老志愿者的陈重银,为了城市清洁除“癣”老姨爹陈传斌,见义勇为甘当“苕”人的模范许家辉,都让每一位现场的招商干部深受教育、深受触动。

“支部强不强,关键看头羊。好人开讲活动很有意义,招商引资工作出差较多,能有机会‘零距离’聆听这些身边模范的感人事迹,让身边人物成为我们竞相学习的标杆,希望以后此类活动能经常性开展”,听完事迹开讲后,招商局招商干部丁江还意犹未尽。

看展馆,红色教育受感染

步入红色郢都党建陈列馆各个展厅,党员们兴趣盎然,通过观看一副副鲜活的党史记忆、一件件陈旧的学习手稿、一个个模范的先进事迹,感受着祖国红色江山来之不易和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参观中,党员们结合自己工作经历相互交流体会,展现了良好的学习沟通氛围。

“展馆通过新旧图片的对比,详细介绍了郢都路社区在打造特色品牌、激活红色引擎方面的创新举措,作为新时代成长起来的青年党员,应该倍加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通过将招商工作干好干精干出成效,为促进城市变得更美好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招商局青年党员陈瑶说到。

据悉,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极大地丰富和拓展了以往的党建工作模式,通过延伸党建活动触角、下移党建学习重心,充分整合区内党建资源,利用社区贴近实际、贴近群众的天然优势,促使广大党员干部走出去学习、融通式学习,在既生动活泼又严肃庄重的氛围中接受具有现场感的党性教育实践,锻造招商干部坚强的政治品格和过硬的业务素质,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建的吸引力和感召力。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